怀雪在线复建ing

一个贫困选手。接文稿。

【雷伊生贺48h/1.17-00:00】与光比邻

  至最好的队长,最好的守护者,最好的神明,最好的雷伊。


  几乎半退圈状态下决定这第一次也是最后-次为我所挚爱的雷队爆肝次, 这篇说不上是小说了吧,只是一-点追忆,感伤我自己罢了,当然,也许这里也能让各位看客找到自己的影子,和我同做些无关紧要的煽情什么的,乐,这是我少有的,温馨而温暖的文章尝试,并不是惯常的细致刻画,我在努力假装是一个非常不会写东西小学生流水账的人在写,有故意地用词不当(? ),之后再写赛圈相关,估计也就是爽爽自己圈地自萌,自娱自乐了。这篇还是拟人!


  谨以此文献给我贫瘠荒芜的童年,仍旧热爱着盲的各位伙伴,还有雷队。

        生日快乐。



  那时还幼稚且青涩,用长官开玩笑时的话来形容,那就是出厂日期新鲜得像是地球上的猪肉罐头。这个比喻,如今想来仍旧惹我发笑且快活,而我和罐头唯的不同, 大抵是那串编码没有涂在我的‘ 盖子’上,而是烙在了我的芯片上。我在一派茫然无知的世界里,举目是飞砂莽莽,不见天日,俯首是金属延展,冰冷森然。


  我是机械的造物,我是懵懂的孩童。


  他与我的缘分,不过是新手图册上草草一眼地遥不可及,只得作罢念想,悻悻去挖我的矿,欺负着克洛斯星满地乱蹦的皮皮,蹲着一闪而逝,惹人抓狂的智障尼尔,然后不带脏字地骂上一句,跑你大爷啊。


  我那时实在是忙,忙得没有时间和其他人做几个任务,又因为登船晚了,错过了那至今仍为人熟知的赫尔卡星的过去,也是他,雷伊的过去。毕竟,当时身边熟与不熟的人忙着挑战boss,交流怎样可以战胜雷伊的时候,我正蹲在机械室里,乐此不疲地玩着喷漆,真的挺好玩,今儿我是粉的。而现在回忆起来,不禁觉起些羞耻来,然后认真地思考起如果擦掉身上全部的涂漆,会不会呈现五彩斑斓的黑呢……


  我与他真正意义上的会面,是在某个雷雨天。我很悲惨地被人从克洛斯星拽了出去,硬性安利。当时我登船不足两月,还处在‘我莫不是上了贼船’的人生沉思里,我被那人一路拖着走, 在克洛斯星松软的土地上划出一道蜿蜒的弧线来,丝毫不听他的絮絮叨叨,只是死死盯着沼泽,念叨着尼尔这个磨人的小妖精,念叨着闪光依依,想。


  你大爷的,这是朕的江山!刁民!不要把朕带出去啊!


  说起来,那倒算是我第一次踏入赫你卡了,我瞧见那满地乱蹦x2的蓝色小鼠实在可爱得很,于是便以思考人生的方式想。


  精灵这生物是不是在哪个星球都是满地乱蹦的。


  然后我打开了图册,构思了一下赫尔卡深处的雷伊究竟会怎样出现在我的眼前。然后便心满意足地得意起来,我若是个人,必然也是个善于思考联想的什么家。于是就开开心心地被地上蹦那玩意儿电了个短路。


  啧,电系。啧,雷雨天。


  清醒过来时,我抬脚就给那哈哈直乐的刁民一个亲切的问候。


  说来也巧,他还真就出现在那个雷雨天了,携着白昼样的雷光,神祗般立在那儿,他那时和现在很不一样,孤高清傲,眉眼间全是冷峻与拒人千里的寒霜,高高在上地藏在雨幕里,却又过分耀眼。可我不免有些失望,这和我构想的出场完全不同,失望的同时,我又觉得奇怪得很,像他那样神般的存在, 也会有凡俗的情绪吗?我分明敏锐地在他眼里见到了一抹孤独的沉郁,压抑着无边的落寞与悲伤似的,往深了瞧去,那双金绿色的眼眸像把整个水银湖一并纳了进去,你很难看透,却又无端端觉得凄凉孤独,好像溺毙在谁压抑却充斥了哀鸣的情绪里。我兀地想要允悲,又更想要知道他的过去,只为那双眼,为一个生了人心的神。


  我们倒是好运,那会儿的雷神还不是日后那个传奇缠身的雷神,忙得抽不出嘘寒问暖的时间,只是像退休的老大爷般闲散着。就好像漫无目的,不知有什么该做,有什么可以做似的虑度年华,还有点儿颓废茫然。坐在我们身处的时候,我既觉得受宠若惊,又觉得他意外地不像看上去那般孤高,没有想象中那样,脾气臭,又孤又傲的冷硬模样。当然,不久后我还真看到了想象中跟块大石头似的家伙……


  那时他便有温润的嗓了,但还没有之后那般动听,却有点未来不见了的沙哑性感。他说起话来生硬得厉害,却也温柔,温柔得有那么点儿刻意,像是被谁写好后录入的程序,按部就班而没有半点儿活气。


  像是触摸不得的虚假幻影,脾气极佳,很有耐心,性格完美得让人觉得像是人为制造的。


  近看了,便发觉他生得俏肖丽非常,眉眼无一不精致到极点,浅金色的中长发在脑后束了部分,在激艳的水光里,骤然而至的雷芒下,我瞧见他浅金色的发微微泛着光,有种月亮的安静和柔和,可却不是天上月,是水银湖底映着的那个月,偏于清冷,有点像金属的质感,但要柔得多,那刻,我突儿觉得用眉眼如画来形容他都肤浅草率,世上哪有他那样好看且漂亮的呢。对高阶拟人化精灵知之甚少的我做下这样的评价。


  我想,直到那一刻,我才真正成为一个赛尔,才真正开始接触那广袤无垠的浩瀚宇宙。只因那时,我第一次真正与未来守护整个宇宙的精灵王者产生交集。


  我记不起来当时同他说了什么,他又同我说了什么,我能记得的,只有那时他从天而降,轻飘飘一句,你们也是来挑战我的?


  然后看着我们身边连进化都没进化过的小精灵突兀笑了出来,那一笑也太好看, 好看到一瞬便烙在我心里久久不去, 即便是如今他名动四方,提起他时我脑海里第一个印象也仍旧是那一笑, 是那个赫尔卡雷雨天下孤高的身影。


  我想,我永远也无法忘记雷伊,忘记最初的他,以及最初的那一瞬心动。


  我记得那时赛尔号已起航了两年,已不是初时漏处颇多的简陋模样了,任人装点的小姑娘成熟了些许,隐隐有了明媚的姿色。


  好在我虽遗憾错过了旧赫尔卡的故事,却庆幸赶上了雷伊和盖亚的宿命之战。


  雷伊与盖亚,这对相似又全然不同的宿敌再次站在了这荒芜落寞的赫尔卡星,跨越干年时光的羁绊延续着,沉淀成了别有滋味的另类情感。我记不大清那时赴战的盖亚究竟是已然进化,还是仍旧保持着幼生状态,以提坦身份前来,我能记得的,只有孤傲的雷伊,和这个骄傲狂妄的冷峻少年。同样是惹人疏远,雷伊和盖亚却大有不同,盖亚是不屑与人为伍的冷峻,而雷伊却是千年孤寂时光所沉淀的与世相隔,孤独得清冷。一个乐在其中,一个却落寞得可叹。青年模样的雷伊和少年模样的盖亚相对而立,我看见那个素来眉目温柔却寡淡的青年第一次露出了不似程序设定的、真实的笑来,那也是我第一次见他像个真切活着的,有血有肉的精灵。电光与斗气交错之间,两双眸子叫战意灼得明亮,金绿与绯红的瞳仁分别叫属于对方的灿金与赤红渲染,战意疯狂蔓延,拳拳到肉招招凶险,他们死死盯住对方,就好像天地间只有对面的那个存在一样,战至酣处的亢奋将神明的温和伪装、战士的冷酷傲然统统撕碎扔进波光粼粼的水银湖,他们满身伤痕却不以为然,谁也不知道他们究竟打了多少个回合。而我那日又因着什么事儿匆匆离却不以为然,谁也不知道他们究竟打了多少个回合。而我那日又因着什么事儿匆匆离去,没能看到那旷世一战的收尾,而后也没再有机会了。


  再一次登船时,竟恍若隔世。


  回到赛尔号上的那天,我马不停蹄地跑去看了外面的星空,没有一个熟人的飞船早已是物是人非,没有人与我讲我失去的是怎样的时光,就连那探索后新出现的星系,我也只能坐上飞船,用自己的双足寸寸丈量。


  在我的记忆中,我好像总是很忙碌,忙碌到没接触过几个完整的事件,我去过怀特星,见过才出生便险些被族人溺死在奶油湾的黑色婴儿卡茨,而后转眼之间,他变成了个眉目精致,带着腼腆羞涩味道的稚嫩少年,同我从未真正了解过的布莱克一同出现在了雷伊盖亚的身边。


  他们组成了代表正义的战神联盟,而我终究从雷伊经历的参与者,变成了过客与看客,或者说,在那些大的行动里,我仅仅只是参与了赛小息小队的经历,旁观了纷扰喧器。那时我才发现,曾经的雷神拥有了真正的活气,孤高的战士也打磨得接了人气,他们相伴着做着雷伊曾经视为使命的诸多事情,经历了诸多我错过的故事,在那样的日子里,雷伊有了翅膀,他想要做的有了宿敌的认可与陪伴,有了新的同伴、战友,有了活着的意义和方向。


  但他仍旧还是那个温柔孤独的雷神啊,只不过,那个曾经孤高落寞的神明有了新的生活,有了值得贯彻的什么,他变成了强大的守护者,可靠的队长,坚强的战友,正义一方最执拗又坚守的那个身影,他变了很多,他活了起来,他的温柔真正真实了,他的世界变得那么大,大到可以包罗万象,守护宇宙每一个小小的生灵。可我见他时,却蓦地只欲饮悲,只因他的世界又那么小,小得容不下他自己——他守护宇宙, 奔波劳累又乐此不疲,却从未在意过自己的生老病死,哪怕他明明应该已经很累了,却还是不息地战斗着,时刻为下一程做好准备,活力十足,与风尘为伴,携群星游荡。


  他有了整个宇宙无处不有的存在感,却终于没了家,没了归处。


  我总是会想,那大抵就是设定好的程序吧,是赫尔卡古老的守护者,是他的人格魅力,也是无法脱去的桎梏,他永远不能有真正属于自己的爱情,志趣,喜好,我做不得什么,便愿他乐在其中吧。


  后来啊,我所挚爱的雷伊封了王,成了圣,在纷乱的宇宙中沉浮匆匆,变得面目全非,故友做了土,往事化了风,他与他们还有她们,都失却了真正的过去和曾经动人的故事。强加的亲人突如其来,打碎了往昔的故事,将一腔孤勇以平庸塑造。 他们仍旧固执地战斗着,却再难知晓那固执的来源与过去,成了引人唏嘘不已的格式,未有来路,凭空憾然。新的英雄层出不穷,旧的感动一去不回,又僵化成套路,变得刻板生硬,愈发面目可憎起来。


  愿雷队仍旧是赫尔卡星那个孤高的神明,披光覆雨,在乌云里响彻的滚滚雷声中,在将大地照得炽白的闪电中,随怒号的风暴缓缓而来;也愿他仍旧是战联时心怀大义,以单薄瘦骨扛起宇宙的队长;更愿他血肉充盈,不被束缚,活在每个人的心里,眉眼如画。他将与光比邻,永不老去,在时光的缝隙里做着永恒的守护者,与光同行而来,踏着宇审的星尘,沐光一笑,温柔潇洒。


  ——而我终于永远离开了赛尔号。

评论(8)

热度(16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